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林彦俊:恋人似那天上月》Chapter 10

  寻觅无尾之雀

  

  给它披上过秋的干草

  

  南方冷静的湖面

  

  凉鱼是一群具象体

  

  无法进肚的丧意

  

  来自凌晨摇摆的决断

  

  遗忘呼吸与感知生命

  

  是一场紊乱的进程

  

  依靠躲雨那几年我变的脆弱

  

  爱晴日

  

  却依旧无人

  

  与我共剪窗

  

  .

  

  尽管是一个班级之间的比赛,到底也还是看出了竞争的意味,不过篮球的确是一个竞技类的运动。

  

  一开场球就到了林彦俊他们这一队,娴熟的配合后球被传到了林彦俊手上,姜怀慕的眼睛一直追随着林彦俊,只见他一个转体翻身,抱着篮球掠过对方的球员先到篮筐前方,将手中的篮球一扣,便得了一分。

  

  围观的女生们都发出了一声惊呼。

  

  除了这一球以外,在这上半场后来的时间里,球几乎再也没到过林彦俊的手上,姜怀慕心里是捏着一把汗的,但她表现得比那些激动的女生要平静得多。

  

  过了两节,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了,林彦俊倒是没表现出来有多气喘吁吁的样子,但顺着他额头边流下来的汗证明了他是累的。

  

  此刻已经有女生跑过去送水了,林彦俊身边围满了各种各样的女生,有的浓妆淡抹有的素面朝天,高中的女生早已有了评判美的准则,但学生终归还是要有属于这个年纪的纯真吧。

  

  姜怀慕在座位上坐着,翻起身边的书包,找到了今天下午来的时候特意带的矿泉水和毛巾,就是知道到时候比赛中场休息时和比赛完之后林彦俊会用到,但是姜怀慕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女生争先恐后地围在他身边送毛巾和水。

  

  那些过去送水和毛巾的女生都被林彦俊微笑着拒绝了,他抬头给了姜怀慕一个眼神,姜怀慕一直都望着林彦俊那一圈,于是自然而然地就接受到了林彦俊的示意。

  

  她抄起身边的毛巾和矿泉水,和程朝妤说了一声,就朝着林彦俊那边过去了。

  

  .

  

  “呐,水和毛巾。”

  

  姜怀慕挤开了重重女生才来到了林彦俊面前,一抬头对上的便是林彦俊那张“你怎么现在才过来”的脸,姜怀慕把水和毛巾一起递给了林彦俊。

  

  林彦俊倒是没说什么,直接就结过了,却引起了他身边一些女生的不满。

  

  “你怎么收她的水却不收我们的啊?”

  

  一个女生开口。

  

  “……她家毛巾的味道好闻。”

  

  林彦俊随便扯了一句话搪塞那些女生,姜怀慕想笑却又不敢笑出来,什么毛巾味道好闻?林彦俊难道有喜欢毛线味儿的毛病?这男的真会讲。

  

  “……”

  

  .

  

  下半场开始了,姜怀慕也回到了位置上坐着,程朝妤看着她说:

  

  “我看到林彦俊接了你的毛巾和水了,虽然这很理所当然,但是你没有被那群女生当成公敌也真的是很幸运了。”

  

  “我能被当成什么公敌啊?就林彦俊那张嘴巴,黑的都能说成白的。”

  

  “啥?”

  

  程朝妤没听懂姜怀慕的意思。

  

  “他说他喜欢我家毛巾的味道,就打发了那群女生了。”

  

  “???牛。”

  

  程朝妤表示不是很懂这个马叉虫操作。

  

  .

  

  这时候,刚刚围在林彦俊身边的那群女生也回来了,她们坐在了离姜怀慕不远的地方,有几个女生开口问姜怀慕道:

  

  “诶对了同学,你平时洗毛巾都用什么味道的洗衣液或者洗衣粉啊?我也去试试是不是真的很好闻。”

  

  听到这个问题的姜怀慕和程朝妤面面相觑,程朝妤从姜怀慕的眼神里读出了“我真没骗你,你看她们都傻到来问我了”的意思,程朝妤实在没忍住,揪着姜怀慕的袖子,低下头笑得肩膀一抽一抽的。

  

  “额……就是很普通的x白。”

  

  姜怀慕说完后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说的没错。

  

  “诶,我家也用的x白啊,为什么不是他喜欢的味道呢?”

  

  姜怀慕憋笑憋得好辛苦,只得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这种问题你问林彦俊去啊,鬼知道他怎么想的。

  

  说不定他只是单纯喜欢毛线味儿呢,对吧。

  

  .

  

  又过了几分钟,篮球再次传到了林彦俊的手上,随着林彦俊一个完美入框的精准三分球,场面一度白热化。

  

  一进球,全场女生都发出了尖叫声和欢呼声,姜怀慕也是很兴奋。

  

  突然,林彦俊转过头,刚好对上了姜怀慕的目光,他看见姜怀慕站了起来,拳头攥得紧紧的,应该是在为自己而紧张,此时也慢慢舒缓了。

  

  姜怀慕笑脸盈盈的模样也映入了林彦俊的眼眸,他也对着姜怀慕笑得灿烂。

  

  姜怀慕只觉得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听说打篮球的男生在中了球后第一瞬间会望向自己喜欢的女生。

  

  那么林彦俊,我是不是也可以在心里抱有一丝希望。

  

  希望你也会喜欢我。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