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林彦俊:恋人似那天上月》Chapter 9

  十六七岁的女孩子

  

  应该是素颜朝天

  

  偶尔一个人在家心血来潮

  

  对着镜子偷偷的试口红

  

  看着商场里面的高跟鞋

  

  心里喜欢的要死

  

  但是知道不适合自己

  

  会因为一条喜欢的人一条信息傻笑好久

  

  也会因为一次考试考试哭的稀里哗啦

  

  而不是烫头发化浓妆喝酒蹦迪

  

  不是这样哪里不好

  

  只是有一些辜负了这个天真烂漫的年纪

  

  .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有一段时间了,最近林彦俊迷上了打篮球,有事没事就和三两好友泡在球场里打球。

  

  其实也不能说是心血来潮吧,以前林彦俊就蛮喜欢体育的,之前也有接触过篮球,足球,网球和乒乓球。

  

  只不过后来林彦俊个人比较偏向足球,于是其他球类自然而然地就被他抛在脑后了。

  

  林彦俊妈妈有说教过林彦俊这飘忽不定的爱好,运动器材全都摆在家里的杂物室,多得要命,简直像是个售卖体育器材的地方。

  

  林彦俊爸爸倒是觉得平时多拓展一些课外体育活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于是在父母持不同的意见下,林彦俊和林爸爸二对一,成功获得了胜利,林妈妈也就随他去了,反正这一堆东西没放出来挡到自己就行。

  

  林妈妈还是很支持林彦俊自己的爱好的。

  

  .

  

  今天放学男生们有个篮球的班级比赛,林彦俊一大早就兴冲冲地跑过来和姜怀慕说了这件事,并且林彦俊希望姜怀慕能去看。

  

  姜怀慕想了想今天的作业都在自习课写完了,估计回去了也就复习一下,于是答应了。

  

  这就轮到林彦俊不可思议了。

  

  “姜怀慕你怎么回事,我记得以前要是我和你这么说的话,你应该是先给我传输一顿教育,然后趁机敲我一笔,最后才会不情愿地去的啊。”

  

  听到林彦俊这番话的姜怀慕突然沉默,大脑深思了会儿。

  

  以前吗……

  

  好像真的有什么东西变了,又仿佛什么都还没变。

  

  可能区别就在于,现在的姜怀慕是喜欢林彦俊的吧。

  

  “行了你,得了便宜还卖乖是吗?等下我就真给你先嘲讽后敲诈咯?”

  

  “不行!就这么决定了!放学你早点来霸个前排的头位哈。”

  

  林彦俊伸出手揉了揉姜怀慕的头发,对她笑着wink了一下,就走了。

  

  姜怀慕故意用他能听得见的声音说。

  

  “噫,油腻。”

  

  早晨阳光明媚,透过窗户洒在课桌边上,带来的只是温暖。

  

  明知道问她这件事会被传输一顿教育,也知道她会敲你一笔,最后还是会假装不情愿地去给你捧场,你却还是每次乐此不疲地来问她要不要去,到底是为什么啊?

  

  一个人不说,一个人迟钝,这样什么时候才会到坦白的时候呢……

  

  .

  

  下午最后一节课上完后,姜怀慕拉起还在慢悠悠收拾书包的程朝妤就跑,第一次见姜怀慕那么着急着走的程朝妤无奈地摇了摇头,能让姜怀慕这么迅速撤离课室的人,除了被请吃饭,家里来亲戚,应该就是林彦俊了。

  

  虽然早上姜怀慕已经和程朝妤说好了下午放学要去看林彦俊打课后的班级比赛,一开始程朝妤倒也没想什么,觉得去看就去看吧,却没料到姜怀慕这冲去篮球场的速度,比考800米的时候跑得还要快。

  

  这可能就是喜欢一个人的力量吧。

  

  按照姜怀慕那搏命的跑步速度,不到两分钟,两人就已经从六楼下来,并且跑到了篮球场。

  

  来到的时候已经有一部分人到了,有些女生早早地就坐在了第一第二排等待比赛的开始,看她们身上还没换下来的运动服,估计是刚上完体育课,一下课就跑过来坐着的。

  

  林彦俊在篮球场的另一边和他的队友们闲聊,好多姜怀慕都不认识,是别的班的男生,林彦俊像是感受到了姜怀慕的注视,转过头来刚好对上了她的视线,于是他便向着姜怀慕这边走来。

  

  而这一边的女生也连连惊呼,高二的林彦俊已经长开了,精致的五官早已甩其他男生几条街,而那些小女生有事没事就喜欢在学习之余盘点一下学校的帅哥,篮球场便是最多女生聚集的地方,最近开始喜欢打篮球的林彦俊自然是众人的聚焦所在。

  

  他笑起来却像晨起初升的太阳般柔和,两个小酒窝镶在脸颊两侧,那是林彦俊的标志酒窝,他身材高挑,一米八几在人群里也算是出众,再加上那张温柔与硬朗合起来也如此和谐的脸,更是成为了女生们的议论目标。

  

  .

  

  “跑这么快来看我的么?”

  

  林彦俊看着姜怀慕额头上有丝丝细汗,还有因为刚才跑太快了还有些皮肤的胸膛,不用想也知道她有多急着过来了,而且刚下课才没多久,只打了第一次铃,她就到了。

  

  “谁……谁跑来看你啊,我刚忘拿东西了跑回去拿才会出汗的。”

  

  姜怀慕躲开了林彦俊带着笑意的眼眸,撇过眼神望着地板。

  

  “这位是?”

  

  林彦俊掠过姜怀慕看见了她身后牵着过来随便看看的程朝妤,以前从来没见过她,于是开口问道。

  

  “我朋友,程朝妤。”

  

  林彦俊听到姜怀慕的介绍,点了点头。

  

  “你好。”

  

  “你好。”

  

  程朝妤也礼貌地回了一句。

  

  “彦俊,准备开始了。”

  

  在对面的林彦俊的队友们喊了他一声,林彦俊转过头回了个好。

  

  “幸好你来得早,要是你没到的话估计就得我敲你一笔了。”

  

  林彦俊不慌不忙地逗着姜怀慕。

  

  “我相信你做得出来这事儿。”

  

  姜怀慕点头表示已经习惯。

  

  “行了,你快去准备吧,再不去的话等下你的队友怕是要过来绑你过去了。”

  

  姜怀慕轻轻捶了林彦俊左肩一下,林彦俊便顺着说自己左肩膀折了。

  

  “等下我肩膀动不了了,打不了比赛你就得对我下半辈子负责,再不济我回来还是要敲你一笔的。”

  

  林彦俊眯着眼睛盯着姜怀慕看。

  

  “嗯?道德绑架是吧,行,我接受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