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林彦俊:恋人似那天上月》Chapter 5

  我没能陪你踏过万里

  

  你也没能停下来等等我

  

  我还幻想着有一天可以和你一起用脚步去丈量城市的距离

  

  却不知你早已有人陪

  

  所谓的错过不是你我分开走

  

  而是我奋力的奔向你的时候

  

  你转身离开了

  

  我从未想过要等等我

  

  所以你能不能停下来看看那个满眼泪花奔向你的我

  

  .

  

  今天阳光特别大,林彦俊和姜怀慕约好了再午休过后要一起去他们俩的秘密基地,说到底就是给林彦俊补补习,因为林彦俊的英语阅读情况真的不太妙,而姜怀慕刚好是英语最好,她秉承着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去帮助林彦俊同学,加强他的英语成绩。

  

  什么一大长串的托辞,说到底不过都是姜怀慕喜欢林彦俊而已。

  

  姜怀慕一下课就过来了,原本她坐在那里看着学校围墙外的景色发呆,过了几分钟后又觉得有些无聊,于是姜怀慕就去揠苗助长了,揠了那么几把之后姜怀慕又给种了回去,那时候姜怀慕只觉得是百般聊赖。

  

  后来她拿出了另一本物理的全解,奋笔疾书了起来,再后来……又是漫长的等待。

  

  .

  

  林彦俊来到的时候姜怀慕已经趴在长凳前的木桌上睡着了,于是林彦俊轻手轻脚地走到她旁边坐下了,并且拿出了姜怀慕给他的那本题集放在一旁。

  

  姜怀慕睡觉的时候会微微地嘟嘴,小脸有些红,薄薄的一层刘海有些快遮挡到了眼睛,林彦俊不自觉地伸出手帮她理了一下。

  

  睡着了的姜怀慕比起她平时闹腾的样子显得安静可爱了许多,午间的阳光透过交相错杂的树叶里的缝隙,斑驳的映照在了姜怀慕的脸颊上,显得格外柔和。

  

  难得小恶魔也有不嚷嚷的时候。

  

  林彦俊一时间竟有些看呆,入了神。

  

  你看啊,所有零散的阳光都落在了你的身上。

  

  那一刻万物俱静,心跳声比平时跳得更快,有些不太寻常,没能在那一瞬间领悟,原来是因为你才会心跳加速,原来就算不是大晴天我也会紧张得手冒汗,耳根通红,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我喜欢你,可我却还没发觉。

  

  .

  

  过了一会儿,姜怀慕像是感受到了这强烈的注视感,醒来了。

  

  林彦俊捞起旁边的英语题集,开始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姜怀慕转过头就看见了林彦俊匆忙翻题的样子,有些小慌张,姜怀慕是有些想笑的,但还是假装正经的坐直了。

  

  而姜怀慕身旁的林彦俊翻着翻着那本题集,突然看见有些地方是姜怀慕做了笔记的,估计是怕自己看不懂,于是写了思路和方法下来,说没有触动是假的,但可能还有别的什么情愫还没有被发现吧。

  

  姜怀慕做笔记的时候还画上了一些可爱的颜文字,林彦俊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他用余光瞄了一眼姜怀慕,她还在认真做题,并没有注意到林彦俊的突然发笑是因为什么。

  

  .

  

  林彦俊爬上了搭在那棵大榕树旁的一个梯子上坐着,平时林彦俊没事干就喜欢爬到上面去,那个地方视野好,可以看见墙外纷纷的行人和不绝的车流。

  

  姜怀慕从来没爬上过那里去坐着,恐高不是问题,主要原因是女生的校服是短裙,爬上去万一走光了咋办?

  

  于是姜怀慕只能等到冬天再爬上去坐坐了,但到了那时候怕是风吹得紧,茂密的榕树也该掉光了依附着它生长的一片片树叶,都说高处不胜寒,但姜怀慕还是想要上去看看。

  

  她曾经无数次看着靠在梯子上睡着的林彦俊的睡颜,每一次明明迷恋却又偏偏要在他醒来的时候转过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

  

  如果上天能够明白我矛盾的喜欢,那么我对他的感情是暖春热夏,还是凉秋寒冬?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