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朱正廷:一枕邯郸》人间梦境(3)

    喜欢就是夏天可真棒

  

  可以吃冰玩水

  

  坐在海边看书打发时光

  

  一刀劈开一个西瓜一人一半

  

  吹着晚上七八点钟的风闲逛在街上

  

  那么开心

  

  谁也找不到散场回家的理由

  

  而爱呢

  

  是我和夏天挥手告别

  

  小声告诉它我爱上一个人

  

  纵然如此喜欢你

  

  我还是想陪她去秋冬春看一看

  

  .

  

  一枕邯郸

  

  .

  

  “来,再吃一口,啊。”

  

  朱正廷将勺子递到林知故的面前,那双好看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林知故,林知故一瞬间慌神,又不自主地张开了嘴巴,任由朱正廷又喂了一口饭。

  

  “不行了不行了,我真的吃不下了!”

  

  林知故瘫在椅子上,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要不是因为朱正廷这张惹人犯罪的脸在自己眼前晃,让自己一时失去了原本吃饭的原则,不然的话林知故才不会吃这么多。

  

  “真的吃不下啦?”

  

  朱正廷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林知故。

  

  “吃不下了。”

  

  林知故乖巧地点点头。

  

  “你看我原本只能吃这么一点点,现在突然多了这么多!我的肚子都快爆了。”

  

  林知故说前半句的时候,大拇指和食指间比了一个小小的缝,说到后半句时,两只手比了一个大西瓜的形状,她声音带有点小委屈,虽然她吃那么多是因为自控能力不太好,与朱正廷无关,但是朱正廷那张脸就是犯罪的开端!

  

  “那就不吃了。”

  

  朱正廷放下了勺子,拿起了一旁的纸巾,慢条斯理地擦着嘴巴。

  

  林知故看朱正廷坐得规范,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自己的坐姿也不好意思太过张狂,于是林知故挺直了腰,坐得端正,极力让自己变得优雅。

  

  可林知故的眼神一直往朱正廷那里飘去,仿佛定格在了朱正廷擦拭着嘴巴的动作,朱正廷的唇长得很好看,偏粉色的唇色极为温柔,加上他的嘴唇又薄,微微勾起嘴角也足以使人倾醉。

  

  林知故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随即转移了视线看向别处,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走吧,我送你回教室。”

  

  .

  

  朱正廷和林知故并肩走在学校的林荫道里,光影斑驳,透过稀疏的枯黄树枝中折射进来,一片光正好落在朱正廷的侧脸上,映得他像是一个会发光的仙子,误入凡尘,不染尘世。

  

  即将步入秋天,这座城市时常吹来些优雅的秋风,这阵风极为有风度,既不会让你感到过分燥热,也不会让你感到过分寒冷。

  

  风轻轻吹起了朱正廷两鬓的几捋发丝,朦胧间林知故看见了朱正廷转过头对她笑着,她有些看不清,也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了。

  

  “你今天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了。”

  

  朱正廷不经意地提起,让林知故突然有些慌张,她低下头玩着手指,尽量不和朱正廷有眼神对视,毕竟朱正廷那双眼睛真的是十分清澈好看,林知故怕自己面对他的时候会把所有事情都说出来。

  

  其实林知故还是很害怕这个梦境被别人发现的,并不是她心虚,而是以前家里长辈也说过,如果在梦里把梦说出来,那么梦就会破碎了。

  

  “其实我知道你的压力挺大的……最近学习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了,我希望你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或者扛不住了都要和我说。”

  

  朱正廷抬头望了望天空,是湛蓝的一片,一望无际,白云飘飘,看起来十分自由。

  

  可是它们也不过是被限制在了天空中,除了在天上活动,哪里都去不了,换个方向思考,其实云朵也挺寂寞的,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像老鹰一样展翅高飞,迎风飞翔,也不是所有的你想要的,你期待的有朝一日都能够鹰破长空,冲破束缚,纵使期望自由翱翔,蓝天白云更是绝配,但你也不一定能够去到你最初想要去的地方吧……

  

  “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开心,这就足够了。”

  

  朱正廷对着林知故笑笑,那一瞬间的他仿佛熠熠生辉,并不是他说的话有多么美丽动听,没有过多的华丽词藻都让林知故觉得心里泛起了一片涟漪。

  

  不为别的,只因为他是朱正廷。

  

  .

  

  梦醒迟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