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朱正廷:一枕邯郸》人间梦境(2)

  就像是生病时喜欢喝的饮料

  

  就像是被设置成闹铃的某首歌

  

  它们本身是好的

  

  就是不合时宜

  

  太过纠缠

  

  等到病好了

  

  就会觉得那种饮料就是生病的味道

  

  等到习惯了

  

  听到那个曲调就会下意识捂耳朵

  

  不是不喜欢了

  

  只是继续喜欢太折磨

  

  不喜欢又舍不得

  

  然后很多事情就都变了

  

  .

  

  一枕邯郸

  

  .

  

  很快就到了午休时间,林知故像往常一样,将学习用品收拾好了之后,拿起饭卡就准备和姜娴去吃饭,结果遭到了姜娴的拒绝。

  

  “你平时不是要和朱正廷一起去的吗?”

  

  “好像是的……吧?”

  

  林知故的语气有些不确定,她不知道自己和这个梦境里的“朱正廷”关系是怎么样的,也并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多少事情是共同完成的。

  

  “过一会儿他应该就来了,我也和xxx说好了一起去饭堂,抱歉啦,我真不想当你俩的电灯泡。”

  

  姜娴的话里带有些调笑的意味,但是姜娴也是真的不想去吃狗粮,姜娴第一次跟着林知故去饭堂的时候,原本以为只是自己和林知故的“二人世界”,没想到朱正廷已经点好了林知故的饭并且坐在一个位置上等她了,姜娴只好自己一个人去打饭,回来之后硬是活生生变成了一旁陪衬的,她只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地在那里只顾着低头吃饭,对于朱正廷和林知故这对小情侣之间的交流视而不见。

  

  说得好听一些,姜娴是不介意这些场面,说得不好听一些,那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顶着个几千瓦的尊贵头颅在一旁尴尬地坐着,这还得幸好姜娴心理素质强大。

  

  .

  

  “小姐妹啊,为了我的尊严,我更愿意和别的friend拼桌,啥时候你没了安排再call我吧!我一直都爱你。”

  

  姜娴抄起手机和耳机,边走边和林知故say goodbye,午休时间后仍然还是最好的姐妹!

  

  林知故就这样目送着姜娴离开了,虽然说林知故已经和当初造梦的时候想要的一样了,但是这种感觉好像不是太好,起码现在林知故认为,这份莫名其妙的感情和一直以来的友情进行对比,她会选择友情吧。

  

  林知故垂下了眼眸,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

  

  .

  

  “怎么了?好像你今天不太开心的样子。”

  

  林知故这才发现朱正廷已经在自己身边坐下了,看来朱正廷应该是坐在这里一段时间了。

  

  “你来啦……其实我也没有不开心……可能最近没睡好吧。”

  

  “没有不开心就好,以后一定要注意休息,不然有黑眼圈就会变成小熊猫啦。”

  

  朱正廷笑得眉眼弯弯,他伸出手揉了揉林知故的头发,凑得离林知故近了些,开玩笑地跟她说,但是那一双眼睛里的清澈让人移不开眼。

  

  朱正廷专注地看着林知故,他这种认真的眼神让一抹可疑的红晕爬上了林知故的脸颊。

  

  “那个……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林知故被朱正廷看得不自在,连忙避开了他炽热的目光,林知故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

  

  “真的是饿了吗?”

  

  朱正廷似笑非笑地看着林知故。

  

  “真的啦!”

  

  林知故主动牵起了朱正廷的手,在牵起的那一瞬间,林知故好像触电一般,立刻想要缩手回来,可是朱正廷像是提前知道了林知故在想些什么,在林知故牵住他的手的时候又抓紧了些。

  

  林知故感受到了朱正廷掌心的温暖,那股暖意仿佛渗透进了她的心里,以前林知故只知道朱正廷的手指如葱根,修长又白皙,但从来不知道原来他的手那么温暖。

  

  林知故见朱正廷紧紧抓住自己,可是却坐在位置上一动也不动,就这样饶有趣味的看着林知故。

  

  “你走不走?不走我自己走了啊。”

  

  林知故像是有小脾气了,微微嘟起了嘴,想要挣脱开朱正廷的手,可是发现自己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别看朱正廷那双手骨节分明十指尖尖,像是柔骨无力,但是这力气也是挺大的。

  

  林知故瞪大眼睛看着朱正廷,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朱正廷无奈地摇摇头,像是妥协了,他笑着站了起来,林知故顿时觉得自己无形中地被压制了,朱正廷比她高快一个头,林知故刚才的气势在朱正廷面前顿时全部消散了。

  

  就像是一只树立起锋芒的小猫咪,一被顺毛,又变得温顺乖巧了。

  

  .

  

  “好啦,要带我家小猪去吃饭啦,不然我家小猪就要发脾气啦。”

  

  朱正廷走到林知故的身边,伸手揽住了她,歪头对着林知故笑。

  

  林知故的脸突然爆红,朱正廷这也太会撩了吧。

  

  “你你你才是猪!你全家都是猪!”

  

  “那你承认自己是我家小猪啦?”

  

  朱正廷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显,林知故这才知道原来她把自己给绕了进去。

  

  “不理你了,再见!”

  

  林知故说完之后对朱正廷做了个鬼脸就往前跑走了。

  

  “噗嗤,好可爱啊。”

  

  十月的风干燥中带有些许清凉,十分舒适。

  

  走廊里前后追赶的男生女生,一个脸红得烟视媚行,一个笑容如沐三月春风。

  

  世界不大,只要是遇见你,无论是现实还是在梦里,我都愿意奋不顾身地相信这份感情。

  

  .

  

  梦醒迟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