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林彦俊:恋人似那天上月》Chapter 7

  没有人一定会在雨夜接你

  

  没有人一定会读懂你的心

  

  当你学会不在意别人的诋毁嘲笑的时候

  

  当你可以忍受孤身一人的寂寥且并不再感觉无限可悲的时候

  

  我想你定是比往日的软弱坚强成熟了许多

  

  成长的过程中必定会对这个世界有所失望

  

  总该长大

  

  总该试着去成熟

  

  你要相信总会有人为你披上外套

  

  免你惊慌去你苦楚

  

  .

  

  今天的知了格外地絮叨,吟唱着没完没了的无厘头的歌,伴随着它们歌声而来的是炙热的太阳。

  

  姜怀慕拿出小风扇吹吹自己,又递过去吹一吹正在做题的林彦俊,想让他也凉快一下。

  

  “哎,林彦俊你说为什么今年会这么热。”

  

  林彦俊做着做着题,顿了一下,又笑着说:

  

  “夏天哪有不热的。”

  

  姜怀慕看了看榕树荫外的草地上都被阳光所渗透,撇了撇嘴。

  

  “好想到冬天啊。”

  

  姜怀慕长舒一口气后发出了感慨。

  

  “到了冬天你又是另一个说法了吧?”

  

  林彦俊用笔轻轻敲了一下姜怀慕的头,想起了往年冬天姜怀慕的说辞。

  

  每次姜怀慕都提前一天就兴致勃勃地约好了林彦俊,说要去哪里哪里,直到第二天早上林彦俊敲开姜怀慕的家门的时候,看见的永远都是姜怀慕那副还没有睡醒的样子,耷拉着小脸就往林彦俊身上靠。

  

  说到底就是靠着林彦俊又睡着了。

  

  林彦俊就认命地把姜怀慕半推半扶地送回了床.上睡着,而自己就把帽子和围巾挂在了旁边的衣帽架上,平轻门熟路地就去到厨房里给姜怀慕做着早餐。

  

  “……”

  

  姜怀慕想起来这些事,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但我还是想要到冬天!”

  

  “好好好。”

  

  林彦俊无奈地摇了摇头,想起了姜怀慕那时候整个人软趴趴地埋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勾起嘴角笑了笑。

  

  .

  

  “诶,你进步蛮快的嘛。”

  

  姜怀慕接过林彦俊做完的题,看了看,发现他的思路和方法全都用对了。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

  

  林彦俊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表示“我可以”。

  

  “那你之前英语和物理都十几分的试卷是……?”

  

  “额……那个我觉得以后就不要再提……因为已经是过去式了。”

  

  林彦俊挠了挠头发。

  

  “不过就算是这样,你也还是得继续做题。”

  

  姜怀慕把题集翻到空白的一页,放在林彦俊面前的桌子上,摆得整整齐齐地,还把笔给他奉上了。

  

  “那我能不能休息一下?”

  

  林彦俊睁大眼睛看着姜怀慕,双手合十做出了“拜托拜托”的动作,看得姜怀慕一时心就软了下来。

  

  “嗯……行吧,反正早写晚写都得写。”

  

  “啊天老爷!”

  

  .

  

  林彦俊做着题的时候,听到了姜怀慕撕包装袋的声音,余光瞄过去,发现姜怀慕撕开了一袋薯片正准备吃。

  

  林彦俊趁姜怀慕不注意,放下了手中的笔,轻咳了两声,悄咪咪地把手伸过去想要拿几块薯片。

  

  早就发现了林彦俊小动作的姜怀慕,用右手轻轻拍掉了林彦俊偷偷伸过来的“魔爪”。

  

  “你写完了这一页才能吃!”

  

  姜怀慕看到了林彦俊还没写完的题,把薯片往后收了收。

  

  林彦俊顿时就泄气了,为什么自己刚才又开了新的一页啊!

  

  他太难了。

  

  “太没有人权了!你虐待我。”

  

  林彦俊撇了撇嘴,看着一脸冷漠地在吃薯片的姜怀慕。

  

  姜怀慕: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吃薯片机器。

  

  “那你给我留一点点。”

  

  林彦俊的用手比了一条缝,看起来属实可怜。

  

  “没问题。”

  

  .

  

  濒临绝望的林彦俊做着做着题,却感到嘴边有什么东西抵住。

  

  转头一看是姜怀慕笑眯眯地递了一块薯片到自己的嘴边。

  

  林彦俊想也没想就吃了。

  

  “再不给你吃你就要哭鼻子啦。”

  

  姜怀慕对着做了一个哭的表情。

  

  “对啊,那你要再喂多我几个,不然我就哭给你看。”

  

  林彦俊皱了皱眉毛,装得好像真的要哭的样子。

  

  “你没有手哦?”

  

  “某个坏蛋让我做题。”

  

  林彦俊指着木桌上的题集,向姜怀慕控诉着她的“罪行”。

  

  “吃你的吧。”

  

  姜怀慕从身后拿出了一包还没开过的薯片塞到了林彦俊的怀里,反过头不去看他。

  

  “别说我对你不好啊。”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