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朱正廷:一枕邯郸》回忆:我喜欢的他(1)

  有些人适合你但不爱

  

  有些人爱你却不适合

  

  想知道爱不爱

  

  别用耳朵听

  

  要用眼睛看

  

  看他付出多少

  

  是否只爱你一个

  

  而想知道适合与否

  

  别问他有什么

  

  而要问你的笑和眼泪

  

  一直让你流泪的

  

  条件再好也不能要

  

  一直让你笑的

  

  就算吃苦也值得

  

  宁可笑着累

  

  也不要哭着享受

  

  .

  

  一枕邯郸

  

  .

  

  天渐渐黑了,夜渐渐凉了。

  

  路上行人三两成群,嬉笑声伴随着街道两旁店铺门前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照亮了黑漆漆的夜晚,使毫无生气的夜增添了几分温暖。

  

  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女生推开了相较周边的灯红酒绿,显得古老又平庸的店铺门,虽然比不起别家的灯火璀璨,但夜色朦胧下也为这家店铺满了神秘色彩。

  

  店铺门前没有过多的装饰物,可在女生推开那一扇门的时候,却伴有着清脆的铃声。

  

  悦耳动听。

  

  女生抬头向前,只看见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戴着金丝边框眼镜还有白色口罩,身上的西装穿戴整齐,流露出的气息倒也颇有几分风雅。

  

  “欢迎来到造梦点,我是帮助您实现愿望的造梦师,请问你想要的是怎样的梦境呢?”

  

  那与这店铺风格极为相似的男人便是造梦师了,造梦师站了起来,朝着女生走近了些,微微点头表示礼貌。

  

  “坐下谈吧。”

  

  .

  

  “请问您需要打造的梦境是关于什么方面呢?”

  

  造梦师冲了一杯咖啡,递给了女生。

  

  女生接过咖啡,轻轻抿了一口,随即放下了,她轻轻开口:

  

  “感情。”

  

  造梦师并不惊讶,来这里的女生大多数都是感情没有好的结果,或者是为情所困,所以这个女生说想要打造关于感情这方面的梦,也算是很正常吧。

  

  女生的眼睛被帽檐遮住了,所以看不清她眼里的情绪。

  

  “那么请说一下你的感情经历吧,还有你想要的梦境过程。”

  

  “我没有感情经历,是我单向喜欢他很久了,大概有好几年这样子,最近特别流传造梦这一说,我想试试,只是为了不留遗憾而已。”

  

  那女生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说完之后抿嘴笑了笑。

  

  “那你把你喜欢的人的名字和性格方面的特征写一下吧,哦对了,最好是能有他本人的照片什么的,这样子能够更好地去打造你想要的梦境。”

  

  造梦师从旁边的抽屉里抽出了一张白纸和一支笔,递给了女生。

  

  女生接过了纸和笔,行云流水地在纸上写写画画,很快就写完了,她把纸还给了造梦师。

  

  造梦师接过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正中央那秀丽颀长的三个字:朱正廷。

  

  .

  

  “那个……照片我就没有带来,不过我手机相册里有几张他学校表演的时候拍的,不知道这可不可以。”

  

  女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没关系,我只是要一个大致的印象,看一遍就够了。”

  

  那女生也没想太多,掏出手机,翻开了一个单独的相册,找到了一张拍摄得较清晰的照片,将手机移到了造梦师的面前。

  

  造梦师一直盯着照片看了好几秒,也没有说什么。

  

  女生只权当造梦师是在记照片上男孩子的模样,没想太多,当她自己看向那张照片时,嘴角也勾起了些许弧度。

  

  “他很好看吧……我那时候坐在台下的一个角落里,很多女孩子都拿着手机在拍照,我也不例外;他跳舞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是我这一辈子见过最美的舞蹈,我有一瞬间感觉他也在往我这边看,可能是错觉吧,我和他素不相识,而且我坐得那么偏僻,他根本看不见。”

  

  手机屏幕的光亮渐渐变暗,照片上的男孩子穿着一袭白衣,脸上自信的笑容看起来光彩夺目,他身上也有一股儒雅的气质。

  

  那一句诗句刚好形容他: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很明显地,女生在看向照片上的男孩子的时候,感觉整个夜空都像是被照亮了。

  

  夭夭桃李花,灼灼有辉光。悦怿若九春,罄折似秋霜。流盼发姿媚,言笑吐芬芳。

  

  .

  

  “我已经大概明白了你想要的梦境,接下来只要签了合约,你就可以去取属于你的梦境,并且开始体验了。”

  

  造梦师拿出一份合约,放在了女生的面前。

  

  内容很简单,就是一张纸,最上面的黑色粗体字写的是梦境合约书,而至于进入梦境的规则只有四条:

  

  1.取梦者在进入梦境期间原身体必须留在造梦点。

  

  2.梦与现实紧密相连,取梦者想要的梦境除外。

  

  3.进入梦境后,取梦者无期限无限制在梦境中的时间,除非取梦者的精神冲破了梦境。

  

  4.合约将一直无限延续,直到取梦者醒来并亲自解约。

  

  取梦者:

  

  .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请取梦者摘下你的帽子,并且签下你的名字就可以去领取属于你的梦境了。”

  

  女生摘下帽子后,毫不犹豫地在取梦者的那一栏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清楚的三个大字:林知故。

  

  她长得明艳动人,特别是那双眼睛,明眸善睐。

  

  造梦者看着取梦者那一处名字的时候顿了顿,抬头望着林知故时竟有些出神。

  

  突然,台上的合约发出了幽幽的光,林知故的耳边也响起了一个不知名的声音:“合同生效,成功抵达梦境空间,请取梦者签收属于你的梦境。”

  

  .

  

  梦醒迟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