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朱正廷:一枕邯郸》人间梦境(4)

  遇见你之后

  

  我幻想过很多情景

  

  想过夜半与你一起坐公车看一路霓虹

  

  想过在海边的灯塔与你一起许愿

  

  想过用你的眼睛来度量我走过的路

  

  想过让你带我去看一看他们的世界

  

  可是时过境迁而后明白

  

  你一声招呼不打就离开

  

  只剩我一个人在这场戏里

  

  谢谢你赠我一场空欢喜

  

  .

  

  一枕邯郸

  

  .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林知故撇了撇嘴,眼眶突然有点红了,感觉有种随时都可以哭出来的趋势。

  

  “小傻瓜,我是你的男朋友,我不对你好谁对你好啊?”

  

  听到这一句话的林知故顿时憋不住自己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看得朱正廷是心里抽着疼。

  

  也许你不明白为什么林知故那么脆弱,两句稍微动人些的话就能够让她潸然泪下,但对于林知故这样由于从小家庭的因素就那么不好,没有得到过来自于父母的关爱,就连想要交朋友也没有办法主动去进行交流,这些关心的话真的足够她感动,就算是个梦,至少这已经她十八年人生以来听过最动听,最令她感动的话了吧。

  

  朱正廷伸出手擦去了林知故的眼泪,将她搂进了怀里,朱正廷的下巴轻轻地抵着林知故的头,一只手环着林知故的腰,另一只手则是轻柔地拍着林知故的后背。

  

  “不哭了,乖。”

  

  朱正廷温柔的语气一点一点地打破了林知故的心墙,尽管这只是一场明知道不存在却又如此美妙的梦,也足以令林知故沉沦其中。

  

  其实啊,比起并肩牵手接吻,许多人最喜欢的其实应该还是拥抱吧,当你用双臂紧紧把一个人箍在怀里时,没什么比那更能让人体会到什么叫做拥有了。

  

  .

  

  “今天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回来就眼眶红红的,是不是朱正廷他欺负你了?如果是的话我现在就教训他去。”

  

  姜娴从林知故一回来就一直看着她,发现林知故的眼眶有些红,她第一反应就是朱正廷,毕竟林知故刚才从头到尾只和朱正廷一个人接触过。

  

  “诶诶诶,没有啦。”

  

  林知故一把拉住准备朝朱正廷他们班级走去的姜娴,连忙阻止了她。

  

  “那是干什么了?”

  

  姜娴坐在位置上看着林知故,只见林知故张口闭口地也没说出什么话来。

  

  “算了算了,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说的,只要没有人欺负你了就行。”

  

  姜娴这才笑了出来,林知故也是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心里一暖。

  

  以前林知故只知道姜娴和自己关系还不错,没想到这入了梦之后,不仅是朱正廷,就连姜娴和林知故的关系都变得越来越好了。

  

  林知故抬起头看了看窗外,鸟儿们三五成群地落在树枝和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好不热闹,也许它们是在聊天,也有可能是在放声高唱,让同伴欣赏它美妙的歌喉。

  

  至少这个夏末,看起来是不会太无聊了。

  

  .

  

  “宁愿自己一个人无聊也不来找我?”

  

  朱正廷从林知故身后搂住了他的的脖子,将下巴靠在她的肩头,微微闭着眼睛说。

  

  “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

  

  就这短短一天时间里,林知故好像已经把自己的全部信任都给了朱正廷,那一堵心墙轰然崩塌,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快,但她明白,朱正廷值得让自己对他全盘托出一切,除了……这个梦。

  

  “如果有一天我没有来找你呢?”

  

  朱正廷轻轻出声,那微微呼出的气息偷偷略过了林知故的脖子,林知故的耳朵变得有些红了起来。

  

  “那就没有如果。”

  

  林知故笃定地回答。

  

  那一瞬间风仿佛扬起了万丈尘埃,有些什么东西好像偷偷破了芽,教室窗户上挂着的窗帘随风飘了起来。

  

  林知故感到好像有什么东西烙下了印记。

  

  噢,原来是朱正廷在她的脸上轻轻留下了一个吻。

  

  他伏在林知故的耳边说:“纵使有一天你从我的世界里突然消失,不见踪迹,我也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到任何地方寻找你。”

  

  .

  

  梦醒迟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