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Tea

放松点生活 你没那么多观众.

《朱正廷:一枕邯郸》回忆:我喜欢的他(3)

    说过无数次我放下你了

  

  我不爱你了

  

  我不需要你了

  

  可是当我再次看到你的名字

  

  看到和你有关的种种

  

  记忆又从心底复苏

  

  侵蚀整个心房

  

  你永远看不到我因为你而哭到失控的样子

  

  你不知道那种想你的程度是有多强烈

  

  你是唯一那个我说多少次再见还是忘不掉的那个人

  

  .

  

  一枕邯郸

  

  .

  

  林知故是不能明白的,为什么那一天回来之后脑子里想的都是朱正廷的样子,那时候林知故还不知道朱正廷的名字,后来悄咪咪听别人说起才知道原来他叫作朱正廷。

  

  其实林知故也想要忘记这个人,明明只是一个过路人,凭什么就赖在自己的脑子里不走了,好吧虽然朱正廷并没有说要占着林知故的脑子里不走,主要是林知故在一个叫朱正廷的死胡同里面绕了好几圈也出不来。

  

  从那时候开始,林知故便到处打听关于朱正廷的消息,那种佛系打听,类似于不经意间凑近某些八卦女生堆,然后伸长了耳朵听来的。

  

  久而久之林知故也知道了朱正廷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虽然成绩好人也帅但是也没有架子,和朋友相处得特别好,据说大家都挺喜欢他的,毕竟那么优秀是嘛……

  

  抱歉,一下子说多了。

  

  所以只要是关于学校的什么活动,朱正廷一定都会参加,就算那次朱正廷没有准备节目,主持人的位置也绝对是留给这个品行端正相貌出众成绩优异的优秀青少年的。

  

  然后就有了前面那个林知故手机里的照片的事情了,不过林知故也没那么正大光明,只不过好看的人总是得拍下来留念的嘛……

  

  其实事实就是林知故没有那些疯狂的女生的胆子,做不到跑到朱正廷面前去大声说我有多喜欢你,躲在角落里拍几张照片已经是她最大的勇气了吧。

  

  .

  

  林知故自始至终都没有接近过朱正廷,最近的距离大概也是十米开外,林知故不敢说明目张胆地去靠近朱正廷,每次当朱正廷被许多女孩子包围的时候,林知故总是远远地看,看那个人群中最光芒夺目的他,仅此而已,不敢逾越。

  

  有一次学校请了一名挺有名的教授来上公开课,每个班抽几位音乐成绩较为优秀的学生去听公开课,林知故虽然平时没什么话说,但是音乐方面还算是挺有天赋,老师就把她也选上了。

  

  那次应该是林知故和朱正廷离得最近的一次,两个人之间就隔着一条走廊,那距离有时像一条星河那么远,有时又像咫尺之遥那般。

  

  后面有一个环节,教授说抽几名同学上台唱一首歌,林知故刚好就被抽中了,上台后轮到林知故时,她支支吾吾半天吐不出一个字,结果是朱正廷帮她解的围。

  

  林知故不知道朱正廷为什么要帮助她,这样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到底是朱正廷看在林知故坐在他隔壁才帮助,还是因为之前擦肩而过的眼熟呢?

  

  林知故至今为止都不知道。

  

  只不过林知故还记得那一天的风暖暖的,吹动了谁的心房,朱正廷的声音也实在是悦耳动听,刚好拨动了谁的心弦。

  

  现在想起来,脸还是会微微泛红,心跳声也会不自觉地加快,呼吸慢慢变得急促,那一天的心动是前所未有的,林知故就那样紧紧地盯着朱正廷的脸,从来都没有试过哪一次这样光明正大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

  

  .

  

  自从那时候起,林知故就把朱正廷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了,那么轻而易举,那么不由分说,尽管他从来不曾认识自己。

  

  所以,当后来林知故知道了有造梦者这件事之后,便立刻去找了。

  

  林知故可以为了朱正廷,义无反顾,要是能和你在一起,就算是在梦里,我也会拼命控制自己,绝对不会让自己意识清醒。

  

  我愿意沉溺在有你的梦里,从此不再醒来。

  

  .

  

  梦醒迟

评论(9)

热度(8)